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纺织教工支部、江苏大生集团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0日,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纺织教工支部江苏大生集团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江苏大生集团赵瑞芝部长、汪吉艮部长,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学院党委委员陈廷、纺织教工支部书记冯岑,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董召勤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江苏大生集团研究院党支部一行。他表示:主题党日活动开辟了校企联合党建的先河,具有重大的意义。大生集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有着深厚的缘分,此次活动将成为校企党建合作的新起点,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大生集团为学院党建提供更多平台,学院为大生集团党建工作提供经验。随后,赵瑞芝介绍了江苏大生集团研究院的发展历史、企业产品及研发特色。

  

会上,陈宇岳教授等介绍他们各自在研究领域的新进展以及产品开发与企业的合作情况,然后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左保齐教授向大生集团研究院的党员们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设备应用及管理情况。


下午,学院纺织教工支部、江苏大生集团研究院党支部党员赴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在沙家浜革命纪念馆内,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反映当年沙家浜地区新四军抗战历史的照片、实物,仔细聆听“江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的传奇事迹,再现了党领导的武装力量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与日寇浴血奋战,在熊熊的芦荡烽火中,感受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和抗日战争时期军民之间的鱼水情深。


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大生纱厂,1895年,由我国清末状元、中国近代实业家张謇先生创办,是我国最早的棉纺织厂。企业经过一百多年发展,现成为国有控股大型全能棉纺织厂,是国内纺织行业的一面旗帜。在加强基层党建、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都卓有成效。

此次党建结对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通过结对共建,校企双方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对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先烈们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克服困难、锐意进取,为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发布人:孙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