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仪器设备


 通用类:

仪器照片

仪器名称及型号

主要用途

冷场发射扫描电镜及其配套能谱仪

日本HITACHI   S4800

存放地:9082319

本仪器主要用于观察材料微观结构,以及分析材料中元素成分及其含量。

(1)加速电压0.5KV-30KV;

(2)冷场发射型,二次电子图象分辨率:1KV,   WD=4mm时为1.5nm15KV,WD=4mm时为1nm;

(3)最大放大倍数约30-80万倍;

(4)非定量元素分析:X射线能谱元素分析范围Be-U92,谱线分辨率129.25eV

冷场发射扫描电镜及其配套能谱仪

日本HITACHI   Regulus 8100

存放地:9082329

本仪器主要用于观察材料微观结构,以及分析材料中元素成分及其含量。

(1) 加速电压0.5KV-30KV;

(2)冷场发射型,二次电子图象分辨率:1KVWD=4mm时为0.8nm15KVWD=4mm时为0.7nm;

(3)最大放大倍数约30-200万倍;

(4)非定量元素分析:X射线能谱元素分析范围Be-U92,谱线分辨率129.25eV

台式扫描电镜及能谱仪

日本HITACHI   TM3030

存放地:9082329

本仪器主要用于观察材料微观结构,以及分析材料中元素成分及其含量。

(1)加速电压 5KV15KV;

(2)背散射电子图象分辨率:优于17nm;

(3)最大放大倍数约30倍—3万倍;

(4)  非定量元素分析:X射线能谱元素分析范围Be-U22,谱线分辨率129.25eV

差示扫描量热仪

TA   Discovery 250

存放地:9082310

本仪器广泛用于研究在程序温度控制下测量输入到被测样品和参比物的功率差与温度的关系。主要用于测试材料的相变(一级相变或二级相变)、熔点、熔化热、比热容、玻璃化转变温度等。

热重差热综合分析仪

PE   Diamond TG/DTA

存放地:9082310

主要用于研究测量样品在程序温度控制下的化学及物理变化所引起的质量和热量的同步变化,可测试材料的分解温度、热稳定性、重量变化率、相变、熔点、熔化热、玻璃化转变温度等。

旋转粘度仪

Anton   Paar Rheolab QC

存放地:9082310

本仪器主要用于涂料、粘合剂、食品、化妆品、软性凝胶、润滑剂、建筑材料、泥浆、沥青等的流变和粘度曲线测试,还可以对乳液和分散体系的混和行为、涂料的触变性、垂直流挂和流平性、胶体和粘糊的屈服点等进行研究测试。

智能型傅立叶红外光谱仪

红外光谱仪、显微镜

ATR红外

美国、Nicolet5700   IS5

存放地:9082310

本仪器主要用于红外定量分析功能;图谱检索功能;可以报告分子结构,光谱和化学特性;可进行各种材料的动力学分析,40   张光谱/秒;具有谱图显示及处理功能;K-K   变换,K-M   变换校正,差谱,积分,多阶导数;红外定量分析功能;图谱检索功能;可同时兼容IR,   NMR, MS, Raman, GC, UV/Vis 的谱库检索,可以报告分子结构,光谱和化学特性;智能红外谱图解析功能。本仪器可以进行样品微区的化学结构分析,并实现同步扫描。

热重-红外联用仪

TGA4000+SP2

PerkinElmer

存放地:9082319

热重—红外联用仪是一种用于纺织科学技术、材料科学等领域的分析仪器,可用于研究材料的热稳定性、分解过程、吸附与解吸、氧化与还原、水分与挥发物测定,作材料成分的定量分析,研究添加剂与填充剂影响,反应动力学研究、热分解机理等。在得到热分析信息的同时,可进一步对热分析过程中的逸出气体进行检测,得到关于材料的更多信息,对纺织材料的热学性能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显微拉曼光谱仪

HORIBA   XploRA PLUS

存放地:9082317

该仪器可以实现超快速的共焦拉曼成像,是普通成像速度的10倍。真共焦设计使得它即使在超快速成像的条件下也能保证高品质的成像质量和空间分辨率。拉曼光谱(Raman   spectra),是一种散射光谱。拉曼光谱分析法是基于印度科学家C.V.拉曼(Raman)所发现的拉曼散射效应,对与入射光频率不同的散射光谱进行分析以得到分子振动、转动方面信息,并应用于分子结构研究的一种分析方法。

超景深三维显微镜

超景深三维显微镜

及高速摄像

日本   Keyence

存放地:9082329

超景深显微镜主要用于光学拍摄各种材料图片,并具有多焦距三维叠合功能(把不同焦点上清晰的图片合成到一起)。高速摄像机主要可以进行200-10000帧的视频拍摄,放大倍数:20-200倍,500-5000倍。

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

X光电子能谱仪

KRATOS   Axis Ultra HAS

存放地:9082315

X射线光电子能谱是一种基于光电效应的电子能谱,它是利用X射线光子激发出物质表面原子的内层电子,通过这些电子进行能量分析而获得表面成分信息的一种能谱。主要用于分析测试材料表面元素含量、元素成分等,可进行微区元素和化学态空间分布分析。

X射线衍射仪

岛津 6100

存放地:9082317

岛津X射线衍射仪XRD6100 采用θ/2θ扫描方式,岛津特有的全聚焦弯晶后单色器,具有世界最高的X射线衍射效率,达到50% 以上。

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计

岛津、日立

存放地:9082310

本仪器主要用于测试染料溶液、蛋白质溶液、紫外线吸收剂溶液、有机物等在紫外区域和可见光区域的吸收情况。主要有吸光度、透射率等指标。

激光粒径测试仪

ZETA电位测试仪

Malvern   ZS90

存放地:9082310

本仪器主要用于利用颗粒对光的散射现象,以及大颗粒产生的散射角小、小颗粒产生的散射角大的原理,测量粉体的粒径分布。

固体ZETA电位测试仪

Anton   Paar SurPASS

存放地:9082303

该仪器可以测试纤维、薄膜、粉末、粒子、固体金属或非金属片等材料的表面电荷,可了解材料表面上的电荷状况,研究材料表面性能。主要应用于材料表面改性;材料表面黏附、吸附、脱附等;材料组成;材料亲水性与疏水性;材料洁净处理等,对不同形状和尺寸的固体及粉末材料均适用。

原子力显微镜

原子力显微镜

VECCO   multimode

存放地:9082306

本仪器主要用于测量各种材料微观形貌,纳米颗粒的表面形貌观察、尺寸测定、表面粗糙测定、颗粒度解析、弹性模量、磁力、电场力的测量分析等。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存放地:9082306

本仪器主要用于用于组织切片、活细胞的荧光标记、三维图像重建分析研究;细胞生物物质、离子的定性、定量、定时和定位分布检测等。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Thermofisher   Icap6300

存放地:9082213

本仪器主要应用于元素的各种定性定量分析,应用于冶金、地质、环保、化工、材料食品及食品等领域的微量金属元素及部分非金属元素的测定。

荧光光谱仪

荧光光谱仪

Horiba

存放地:9082204

本仪器主要用于测试各种材料的荧光光谱,激发光源稳态 UVNIR的宽带450W氙灯可更换的脉冲NanoLED和半导体激光器。

原子吸收光谱仪

原子吸收光谱仪

PE AA800

存放地:9082204

本仪器主要用于8种重金属元素的定性、定量分析。现有配置可以测量的8种元素为Cd/Co/Cr/Cu/Ni/Pb/Sb/Zn,增加配备相应的元素灯后可扩展重金属元素测量种类。

三重四级杆液质联用仪

三重四级杆液质联用仪

ThermoFisher TSQquantum AccessMAX

存放地:9082206

本仪器主要应用于生态纺织品的检测和研究工作,针对热不稳定化合物、易挥发小分子化合物(MW1000)具有较好的检测效果,可以判定未知化合物的分子结构和特定官能团。

三重四级杆气质联用仪

三重四级杆气质联用仪

BRUKER 450GC/320MS

存放地:9082206

本仪器主要用于生态纺织品的检测和研究工作,适用于纺织品中禁用染料的定性和定量分析、对判断未知化合物的特定官能团和同分异构体的判别具有极大的效用。

旋转流变仪

TA AR2000/HR2

存放地:9082310

本仪器可应用于流体、熔体、凝胶以及固体的流变性能、动态粘弹性等的测定。

氨基酸分析仪

氨基酸分析仪

日本日立 L8900

存放地:9082325

本仪器主要可用于检测样品中蛋白水解氨基酸、游离氨基酸的种类及含量,广泛应用于食品、纺织等领域检测。

圆二色谱仪

圆二色谱仪 JASCO

存放地:9082306

本仪器广泛应用于手性化合物构象、天然化合物药物、糖分子、高聚物材料、生物大分子如蛋白质、核酸、DNA、多肽等的结构分析、相互作用研究以及药物筛选并适合于高通量的药物筛选。

总有机碳/总氮分析仪

德国耶拿TOC/TN

存放地:9082303

该仪器主要用来测定水样中总有机碳或者总氮,是通过特殊催化剂存在的条件下高温氧化原理测定,可以用来分析市政和工业处理工厂的饮用水和污水。

动态接触角

表面、界面张力仪

DCAT21,德国dataphysics

存放地:9082333

该仪器可以测量液体的表面、界面张力,特殊固体材料(纤维、粉末)的动态接触角;计算固体表面自由能及其分量,全自动测量表面活性剂的临界胶束浓度(CMC);测量液体的密度、悬浮液的沉降速率。

视频接触角测量仪

OCA,德国Dataphysics

存放地:9082333

该仪器主要用来进行研究、开发产品或对产品进行质量控制。对物质的接触角进行测试和分析,主要用于以下领域:纺织品机织物、非织造材料、生物丝素膜等材料;高性能合成材料的开发;硅晶片、半导体材料、玻璃等表面洁净度的确定;化妆品和制药行业,例如乳霜或粉末表面性能的研究;涂料、金属表面涂层、塑料;吸水性物质的吸附行为。

核磁共振颗粒表面特性分析仪PO001

存放地:9082208

该设备通过探测含氢溶剂分子的平均弛豫时间变化来推知溶液颗粒表面特性,从而反映颗粒比表面积、粒子分散稳定性、颗粒与介质之间的亲和性、粉体质量控制。可以评价悬浮液体的颗粒与溶剂之间的表面化学、亲和性、润湿性,也可用于纳米颗粒、石墨烯、涂料颗粒、染料颗粒等表面特性分析、颗粒亲疏水性研究、丝素凝胶过程分析、材料孔径大小评价、悬浮液分散性、稳定性评价等等。

 

纺织类:

仪器照片

仪器名称及型号

主要用途

织物风格仪

KES风格仪

日本KATO   TECH FB

存放地:9082314

本仪器可以对各类织物(机织物、针织物、无纺织物)、皮革、合成皮革以及各种膜材料的力学性能进行精确检测(测量柔性材料的拉伸、剪切、弯曲、压缩、摩擦性能),利用测定得到的结果,以川端季雄的研究为依据,可以对织物的风格进行客观的评价和分析。同时也可用于测试护肤品(BB霜、粉饼)涂覆于人造皮肤上的表面粗糙度与摩擦系数。

织物触感仪

深圳瑞峰RF4008FTT

存放地:9082314

本仪器是一台高度集成、高度智能化的检测仪器,一键启动测试,可获得面料的18项指标。是将织物正反面的物理性能分解成热流,压缩,弯曲及表面摩擦和几何粗糙相关的独立测量模块集成在一测试平台中,实现在一次测量过程中,完成采集织物经纬向以及织物的热流、压缩、弯曲、表面摩擦性能和表面粗糙度等多项物理指标,并可以由这一些物理特性,结合人体主观触感评价测量,进一步评估织物的柔软度、顺滑度和冷暖感,从而评估织物的综合接触舒适感。

接触冷暖感测试仪

KES F7 Thermo   Labo

存放地:9082314

皮肤与布料接触时,皮肤所感受到的温暖”“冰冷的感觉被称为接触冷热感。从皮肤向布料传递的热量不同,对冷热感的感受也不同。该装置即为测量评估冷热感的指标—q   max(热流量峰值)的测试仪,同时也可以测试样品的热传导率。

材料试验机

万能材料试验机

Instron 5967/3365

存放地:9082316

本仪器主要测定纺织纤维、纱线、织物等各种材料的拉伸、弯曲、剥离、撕裂、海绵压缩等力学性能。

静电性能测试仪

表面电阻仪

比电阻仪

日本大荣、意大利MESDAN

存放地:9082314

本仪器是可满足在适宜的大气条件下(20℃30%-40%)测量纤维、纱线、织物、服装样品及其他柔性片状材料的抗静电性能,测量指标为半衰期、静电压。(主要用于测试冬季化纤面料的摩擦起静电量)

全自动透气量仪

ATLAS M021A

存放地:9082314

本仪器可测量机织物、针织物、非织造材料的透气性能,也可用于测量造纸行业的空气滤芯纸、水泥纸、滤布、涂层织物等的空气过滤性能。

全自动比表面孔隙测定仪

CFP-1500 A

存放地:9082310

本仪器可适用于测量纤维集合体材料如织物、非织造材料等孔隙结构,仪器借助于液体排驱技术,测量通孔孔径及气体渗透率。

滤料性能测试仪

TSI 8130

存放地:9082310

本仪器可测量各种非织造材料的过滤性能,为滤料测试提供了快速、可靠的滤料过滤效率的检测方法。通过喷射气溶胶可以检测过滤材料的过滤效率。

透湿性能测试仪

TEXTEST FX3150

存放地:9082208

瑞士FX3150织物透湿量仪是透湿、烘干一体化的透湿仪,采用了国内外最先进的数字式湿度、温度传感器,工作稳定,检测精度高。主要测试织物、柔性薄膜的透湿性能。本仪器适用于GB/T12704-2008《织物透湿量测定方式  透湿杯法A吸湿法》,ASTM E90-00《材料透汽性的测试标准  干燥剂法》,JIS L1099《织物透湿量测定方式  透湿杯法A1  吸湿法》,BS   7209-1990《纺织品透湿试验方法》。

水分管理,吸湿快干等

MST

存放地:9082208

用于测量织物的液态水份动态传输性能的测试仪器,方法是将试样水平放置在设备内并使其位于上下传感器之间。上、下传感器为多个同心圆的环形。将模拟汗液的溶液滴在试样的中心位置,测量并记录溶液在试样内的传输过程和结果。

邦迪斯门雨淋试验仪

RF4468N

深圳瑞锋

存放地:9082303

该仪器可用于测试织物在受到摩擦和旋转时对人工模拟雨水穿透的阻力。通过穿透织物的水量,并称重试样,以确定样品吸收的水量,符合ISO9865GB/T14577BS EN   29865DIN53888 JIS   L1092等标准。喷淋面积1300±6.5   cm2 (直径406±2mm)

静水压测试仪

TEXTEST

存放地:9082314

该仪器使用用电控泵在内置水缸中制造试验水压。水缸连接在试验头上借助一根杠杆轻松快速地安装试样。试验中水压由试验仪自动控制。当水从测试样本的三个不同的位置渗透时试验结束。一个新的、独一无二的水滴检测器能够全自动地检测到水滴,所以在测试的过程中不需要操作者一直在旁边照看。试验结束时,渗透压力或渗透时间都会分别以数字形式显示出来。

悬垂风格仪

日本大荣

存放地:9082314

本仪器用于测定各种织物的动、静悬垂性能指标:悬垂系数、活泼率、曲面波纹和美感系数。

马丁旦尔耐磨仪器

Mesdan

存放地:9082316

本仪器用于测定各种织物测量面料的起毛起球性能,质量损失。根据样照来评价起毛起球的等级。

PILLGRADE起毛起球三维评级系统

美国SDL Atlas

存放地:9082316

本仪器用于客观评价纺织品起毛起球性能,可自动测试起球数量、平均起球质量、平均起球尺寸、起球密度、起毛密度、起毛起球评级等参数。符合ASTM3512ASTM4970ISO12945-1ISO12945-2GBT   4802.1-2008GBT   4802.2-2008 GBT   4802.3-2008等标准。

恒温恒湿测量系统

zoglab

存放地:9082314

本仪器用于测定恒温恒湿实验室温湿度的情况,可以实时动态检测温度、湿度,超出范围可以报警。

撕破强力测试仪

Mesdan Elmatic

存放地:9082316

本仪器为全世界最先进的冲击摆锤法撕破强度测试仪,可用于织物、厚纸张、塑料布、电工胶布等的抗撕裂强力的测定,最大量程0-300N。

全自动硬挺度测试仪

存放地:9082314

本仪器用于测量可用于各类织物的刚柔性试验,硬挺度是织物抵抗弯曲方向形状变化的能力,主要以弯曲长度来表征。

电子气动胀破强度仪

宁波纺仪 YG032G

存放地:9082316

本仪器用来检测梭织、针织、无纺布、纸张、皮革或板材材料胀破强度。

远红外测试仪

红外升温,红外发射率

温州大荣,宁波纺仪

存放地:9082314

本仪器用远红外发射源以恒定的功率辐照强度辐射到被测试样上一定时间产生温度升高值,从而测定纺织品远红外性能,适用于GB/T   30127-2013。

缕纱测长仪

存放地:9082316

本仪器主要通过绕纱称重法测量各种纱线线密度。

全自动褶皱回复角仪

存放地:9082314

折痕回复性(recovery   from creasing)(亦称折痕恢复性、折皱弹性、折皱回能性等)是织物在服用过程中,受到弯曲变形成折痕状态后,而能抵抗和回复到原来状态至一定程度的一种性能,本仪器用于测定织物的折痕回复性能,适用于棉、毛、丝、麻、化纤纯纺或混纺织物。

乌斯特条干仪

条干测试仪

Uster me100

存放地:9082314

乌斯特条干仪是检验纱线质量的一种仪器!可以检测出一条纱线上的粗节,细节,棉结等.专业技术人员可以根据纱线的这些指标及时调整设备,也可以作为纱线质量好坏的判断指标。主要用于测量纱线、丝的匀度、分级等。同时也可以与乌斯特公报作对比。

http://img1.17img.cn/17img/images/201403/uepic/74cfa2e4-2659-4d1f-918b-cdc36bc131fa.jpg

全自动视频接触角测试仪

德国dataphysics oca30

存放地:9082333

本仪器主要用于精确动态或静态测量液滴接触材料表面接触角大小。以及单独溶液表面张力的大小。(比如水珠在荷叶表面的形态与接触角大小)

测色配色仪

Huntlabdatacolor

存放地:9082208

本仪器用于对纺织材料或其它材料颜色的测试(反射或透射)和定量分析,用于对纺织材料各类染色牢度的测定。用于纺织品染整工艺的计算机配色。

UPF织物抗紫外性能测试仪

存放地:9082208

本仪器主要用于测量织物的抗紫外线性能,以UPF值为表征。UV-1000F采用先进的D/00照明系统及二极管陈列双光束光谱检测系统,使测试快捷、准确、稳定,符合AATCC183-2000AS/NZS4399-1996标准BS7914EN13758-1UV-1000F用于测量织物抗紫外因子UPF,以此评估织物对280-400nm波长范围紫外线的阻挡能力。

日晒牢度色牢度测试仪

水洗牢度、汗渍牢度

耐唾液牢度、摩擦牢度

ATLAS/WASHTEC/ JAMES H.HEAL

存放地:9082331

本系列仪器主要用于测量18401中各种色牢度的测试。适用于各种印染纺织品服装的耐光色牢度、耐气候色牢度及耐光/汗色牢度试验;也可用于油漆、颜料、涂料、橡胶、塑料以及纸张等其它材料的耐光色牢度试验和光老化试验。

自动变角光度计

日本MCRL GP-200

存放地:9082208

自动变角光度计的测量可以根据不同的材料形状自动改变入射角和接收角分析空间的反射率、透过率、量化深度感透明度高级质感手感。

紫外加速老化试验机

Qlab QUV

存放地:9082331

QUV紫外加速老化试验机能重现太阳光、雨水和露水造成的损害在几天或几周之内,QUV紫外测试仪就能够再现户外数月或数年造成的损害。将材料曝露在交替循环的UV光、可控的湿度及高温环境下。它使用特殊的荧光紫外灯管模拟阳光的照射。用冷凝湿度和/或水喷雾的方法模拟露水和雨水。

蒸化机

蒸化机

MATHIS

存放地:908幢负一层

本仪器主要用于织品印染加工所需的蒸化处理测试。

燃烧性能测试仪

垂直燃烧等

意大利MESDAN

存放地:9082302

本系列仪器主要用于测量纺织品燃烧性能,测试阴燃时间、续燃时间、损毁长度、火焰蔓延性能和试样易点燃性,可以调节不同点火角度(456090)测试不同国家标准。

http://www.fire-testing.com/whitedragon/documents/image/OI%20web.jpg

氧指数测试仪

英国FTT

存放地:9082302

本仪器用于测定各种形式的纺织品(包括机织、针织、无纺织物等)的燃烧性能,也适用于塑料、橡胶、纸张等的燃烧性能测定。主要测量测试气体中支持燃烧所需的最小氧气量测量指标极限氧指数LOI

微型量热仪

英国FTT

存放地:9082302

本仪器基于氧消耗的原理,用热分析的手段表征物质燃烧释放出的热数值,参数有最高裂解温度、热释放能力、热释放速率峰值、总热释放量。

锥形量热仪

6810 阳屹

存放地:9082303

锥形量热仪(CONE   CALORIMETER)是一种根据氧耗原理设计的测定材料燃烧放热的仪器。通过测试有效计算出材料燃烧的各种特性,如热释放速率、总热释放、烟生成速率、总生烟量、烟释放速率、质量损失速率、点燃时间等。主用来检测材料的防火特性,阻燃机理,燃烧危险等级划分,评价烟气释放等。在纺织、室内装修材料,矿井火灾,塑料,木材等领域应用广泛。

烟雾密度箱

烟雾密度箱

NBS,英国FTT

存放地:9082303

本仪器主要测试材料燃烧时生成烟的密度、质量损失速率等参数,表征材料的阻燃性能。主要测量厚度不超过   25mm 的平面样品,在密闭空间内有/无前锋火焰时,垂直暴露于放射性热源   25 kW/m2 的情况下,产生的烟雾密度。主要测量厚度不超过   25mm 的平面样品,在密闭空间内有/无前锋火焰时,垂直暴露于放射性热源   25 kW/m2 的情况下,产生的烟雾密度。

综合热防护性能测试仪

综合热防护性能测试仪

Precision Products

存放地:北丝绸楼106

仪器主要用于测定阻燃防护服面料暴露于辐射热源和对流热源的隔热性能的测试。测试指标有热防护TPP值,二级烧伤时间等。通过将阻燃防护服面料暴露于辐射热源和对流热源,评估面料阻隔热对流和热辐射渗透的能力以及可能造成的皮肤烧伤等级。

染色分析系统

存放地:9082331

本仪器主要用于适用于Mathis或非Mathis实验室设备及大生产设备色染槽染色分析,通过染槽染色在线检测分析,优化和创新染色工艺,达到节能环保新要求。对纤维、纱线或织物进行小样染色试验。

http://www.emarst.com/pic/2011/4/25/201142523242714.jpg

涂层覆膜机

存放地:908-2102

仪器主要对纺织品织物或其它薄片进行涂刀涂层或复膜,然后自动将其送入烘箱按设定温度和时间烘干成型,最后自动退出烘箱。可用于纺织织物涂层新产品研发。

导带式直喷数码印花机

导带式直喷数码印花机

热转印印花机

MS Italy

存放地:908-2101

本仪器主要用于各种纺织织物自动上浆,实现高速数字印花。适用棉、麻、丝、毛等天然纤维面料以及人工合成的化学纤维面料(涤纶类)

泡沫染色及整理系统

泡沫染色及整理系统

存放地:908-2102

  本仪器主要用于单面或双面不同风格整理,并能在低给液染色中得到实施。爱沫整理还可替代传统涂层方式,实现与众不同的涂层效果。织物可控的低带液率泡沫染整加工不仅可以大大减少干燥能源成本,而且干燥温度也可以可降低到65℃

 


球磨机

Pulverisette 7 Premium Line

德国FRITSCH公司

存放地:9082208

微型行星式高能球磨机利用行星公转、自转原理,研磨球在研磨碗内进行高速的运动,通过高能的摩擦力和撞击力实现样品的粉碎,可快速将样品研磨至1μm以下。行星式球磨机P7适用于实验室将悬浮液中的固体样品研磨至胶体状细度,也适用于实验室干性样品的研磨,或乳浊液和糊状物的混合及完美的均一化处理。

墨滴观测仪

JetXpert,美国Imagexpert

存放地:9082208

  本仪器可捕捉墨滴从喷嘴喷出直至形成完整墨滴的过程,可以分析墨点速度、墨滴体积、拖尾长度等参数,也可观测到是否存在卫星、拖尾、斜喷等现象。适用于墨水喷射性能研究及优化。

数码印花机

F2180,爱普生

存放地:9082208

本仪器主要用于织物或成衣的数码印花,个性化定制印花。

精密瞬间热物性测试仪

KES-F7精密瞬间热物性测试仪

存放地:9082314

本仪器主要测定纺织织物、柔性体等各种材料瞬间接触冷暖感,热传导率和保温性进行客观的量化评价,可测试三个指标。(如羊毛、与真丝材料对比瞬间接触感觉)

PERMETEST织物热湿舒适性测试仪

存放地:9082314

本仪器主要用于科研测试热阻性能和湿阻性能。可测试纺织物、无纺织物、薄膜材料和纸张等。

NEWTON 暖体假人

存放地:9082102

本仪器为34区暖体假人,可以实现各区段温度、发汗量可调,可模拟人体的热湿传递过程。假人有可移动的人造织物发汗皮肤,滚轮支撑和机械化步行系统,自带自动模型控制软件程序——ThermDac。可测试服装热湿舒适性能的相关指标。

人工气候室

EBL-8H30WOPJ’J-38

存放地:9082102

本仪器设备主要用于模拟各种气候环境,春夏秋冬。温度范围:-20℃~+50℃;湿度范围:15% ~95% (温度范围:+10~+50℃   )

热阻湿阻仪

美国西北iSGHP

存放地:9082321

热阻湿阻仪,通常被称为皮肤模型,用于测试材料的热阻值和湿阻值,该设备可以提供准确的可重复的测量方法。

三维人体自动测量仪

三维人体测量仪

SYMCAD   OPTLFIT

存放地:北工科楼2

本仪器主要用于三维激光扫描的方法测量人体各个部位自动形成点云图,最后测算出各个部位(符合GB/T16160)的精确尺寸。

着装舒适性生理测试仪

着装舒适性生理测试仪

AMI

存放地:北工科楼2

本仪器主要可用于着装压力测量,以调查服装的压舒适以及运动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