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教工党员赴恩来干部学院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周恩来身上所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教工党员一行20人于2019126-7日赴淮安恩来干部学院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党委书记董召勤、党委副书记严明参加了此次培训。



126日,学院教工抵达恩来干部学院,开启了难忘的“追梦之路”学习之旅。主教学楼“腾飞楼”正是取自1917年周恩来东渡日本前写下的“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追梦之路以腾飞楼为起点,以周恩来的精神风范和重大历史贡献为主线,周恩来思想贯穿其中。

教工党员一行认真观看了“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从周恩来的经典语句切入,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百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全面展现周恩来“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通过讲解观看学习,教工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周总理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127日,怀着敬仰的心情,教工党员一行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一幅幅泛黄的历史旧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记录周恩来总理音容笑貌的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深切缅怀周总理的光辉一生。

走进周恩来故居,参观童年水井、文渠码头、青砖灰瓦,体会周总理生活的勤俭朴素。通过了解周恩来的家庭、家世、家风教学,教工党员们进一步走近了这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时代伟人,那一张张生动照片和一个个真实故事,也让大家切实体会到周恩来的楷模精神。周恩来精神,是共产党人的党性原则、道德情操和中国传统美德的完美结合,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周总理奋斗的一生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生动缩影。董召勤强调,周恩来同志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他始终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为民负责、无私奉献,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他严格遵守党章要求,严守党的规矩和纪律,特别是他订立的十条家规、修养要则、“四要六不准”要求等,在今天看来依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我们学习周恩来,就是要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学习他的优秀品德,发扬他的优良传统,传承他的精神风范,不断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六个杰出楷模”,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地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真挚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