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我院“直选”产生学生党支部书记

发布日期:2011-11-23

 

2011年11月15日下午4:00,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轻化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书记、支委委员。
换届大会首先由上一届党支部书记王成奎老师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推行民主推荐、直接选举对我院学生党支部的重要意义及选举的具体方案,得到了党支部全体成员的一致认可。首先是民主推荐环节,支部21名党员认真行使权利,推荐自己认为能胜任支部委员的人选,并秉承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推荐人选后注明推荐理由。随后,按照民主推荐得票多少并经资格审查后,以差额不低于应设委员职数的20%推选出6名候选人预备人选,确定为正式候选人。在直选环节,党员进行两轮投票:第一轮先从6名支委候选人中以差额一名直接选举产生5名支委成员,并当场公布选举结果;随后5名支委全部作为支部书记候选人参加第二轮选举,从中选出1名党支部书记和1名党支部副书记。
随后,监票人王成奎老师宣布董青、陈崇斌、袁艳华、李倩、孟畅当选新一届党支部支委委员,董青当选新一届党支部书记,陈崇斌当选为新一届党支部副书记,与会党员对当选的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表示祝贺。至此,民主推荐、直接选举在所有程序严格执行中圆满结束,完成了支部换届选举。
本次民主推荐、直接选举工作给青年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成奎老师殷切寄语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希望新当选的支部书记、委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带领所在支部全体党员扎实的、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开展民主推荐、直接选举工作,本支部全体青年学生党员了解了实行民主推荐、直接选举的目的、意义、程序和步骤,熟知了党内民主生活制度的内容和形式,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民主意识。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以这种方式选举产生支部委员,将会增强支委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能更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据悉,在正式开展党支部民主推荐、直接选举换届工作之前,该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2007年10月21日通过)、《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共中央1990年6月27日印发)、《苏州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学习了解了有关党支部“公推直选”的具体做法。本次轻化工程本科生党支部民主推荐、直接选举工作加深了青年学生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党员的权利、党内基层民主的认识和理解,对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制度的建设和探索达成了共识。